--

--

コメント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siuwing.blog57.fc2.com/tb.php/112-4f8d1c89

05

25

コメント

GARNET CRADLE一周目/西蓮寺理人

「SPICA」公式サイト

玩下去就覺得
果然是片桐的劇本啊(遠目)
序章超長、調子超慢
劇情遠超於戀愛的部分Orz
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按下Ctrl(苦笑)

O社系統對我來説實在十分親切…特別是那條timeline(笑)
一貫是有點複雜的世界觀=_=
總之不跑完所有路線大概是不會了解真相的(汗)
捏他其實我也大致看了一點
大家對サーリヤ很狂熱,所以TRUE END早就被捏光了…= =bb

大概就是~女主角因為看到因父親失蹤而終日十分傷心的母親
於是女主角認為與其變成那樣不如不要陷入愛河
形成了一種怕受傷害於是不想談戀愛的性格XD""
但偏偏被選為學園的アミーラ(相對於校花吧…)
女主角不想談戀愛卻老是會害羞也真是…蠻可愛的(笑)
アミーラ(女)的義務就是與アミール(男)合演學園祭話劇
劇本來自一位伕名的作者
裡面描繪著一個叫ミフターフ的世界

ミフターフ其實相對於夢中的世界
女主角不慎墮入了ミフターフ這個異世界
成為了肩負選出ミフターフ下一任王的姫巫女
ミフターフ有五位王子
而選出王的方法就是與其中一位王子相戀,成為アミーラ與アミール
否則ミフターフ便會滅亡(大概這樣)


女主角一開始只是純粹以為在造一個有連貫性的夢
慢慢發現夢與「現實」其實也是有連繫的
中間的劇情…其實有些我也看不懂= =
由於解説的部分很多都是由ファラーシャ跟エマ來擔當
一個遊戲有那麼多重要的女配角
我實在覺得…很煩!!!!
聽到她們的聲音我就覺得很不耐煩OTZ
玩到一半我終於受不了關掉了所有配角的語音
乙女遊戲的攻略角色只有五個
重要的配角居然有4個都是女人囧
男女比例太平均了XD||||||
有時候解説本身已經很複雜,日文又難懂,而且内容冗長…還有敬語轟炸(抱頭)
對我來説這是玩遊戲時的最大障礙
但是如果用了CTRL大法的話…整個故事就肯定不懂了OTZ||||||
這些女人在劇情上通通都很重要(無奈)

[以下捏他]


總之,女主角以為是現實的「學校」其實都是假的
從成為了アミーラ的一刻就已經陷入ミフターフ的世界之中
學校是エマ所創造的另一個夢,目的是把王子放置在女主角的身邊
(所以女主角現實中的學校其實是女校…)

因為イブリース愛上了サヤラーン,創出ミフターフ
イブリース其實是夢魔神@@
サーリヤ是他們的兒子
サヤラーン為了兒子用盡了力量(這個玩到サーリン線再解釋)
ミフターフ是靠サヤラーン僅餘的夢的力量來支撐的,一旦失去夢的力量,意味著他們也失去生存的地方了
唯有是透過アミール跟アミーラ相愛然後祈禱,使Garnet Cradle充滿力量,世界才得以保存
然而一旦成為アミーラ與アミール,現實的肉體就會陷入永久的睡眠
而精神被困於ミフターフ的世界之中
所以其實打從遊戲開始女主角一直都是在真正的現實中躺在床上沉睡著


很萌的爸爸XD愛妻家!親馬鹿!
真希望可以攻略爸爸呀(喂)

不過發言很不自重……XDDDDDDDDDDD

---------------------------

説了一堆…説回理人這個角色呀
(終於入正題XD)
理人其實十年前就被女主角俘虜了(掩面)
女主角小時候就已經進入過ミフターフ的世界
還被選姫巫女的候選人
那時女主角還在失去父親的徨恐之中
一個人獨自哭泣,被理人發現
被以為女主角以為他是王子…(什麼跟什麼)
從那個時候開始,理人就決心成為保護女主角的王子
他比女主角在更早之前已經常態進入了ミフターフ的世界
是因為他擁有優秀的夢術士的潛質
在ミフターフ慢慢攀升到王子的地位 (王子是一種資格,跟血緣無關的)
全都是為了成為女主角一個人的王子orz
其實我覺得他多少有點精神失常
被身為老師エマ的説話所矇騙,甚至以為自己是女主角所創造出來的夢魔
如果アミーラ選的王子不是自己→那麼就沒有存在的價値→便會消失

從一開始他就想盡辦法要女主角愛上自己然後選他做アミール
其實把理人弄得那麼扭曲的主因就是因為他太喜歡女主角…(默)
把其他誤闖入ミフターフ的女人通通處理掉→→→
→為了讓女主角成為姫巫女→成為屬於公主一人的王子

討厭サーリヤ的原因→→→
因為他在水鏡中看到サーリヤ才是這個世界裡唯一因為女主角而成為王子的人
這讓以為自己才是為了公主而非成為王子不可的理人情何以堪呢
這是他無法不厭惡サーリヤ的理由吧

詛咒(?)其他王子→→→
→清除其他對手→他的機心跟他內心的不安/對女主角的愛程度是成正比的…


為了令女主角喜歡上他…他真的什麼都做的出來…(默)
這個人手法其實是有點強硬…(所以女主角拿他很沒辦法XD)
先是告白,又甜言蜜語,又情信攻勢,強行要女主角枕膝(笑)
又在圖書館強吻女主角…
(好吧女主角沒反抗,嚴格來説也不能算強吻)
因為女主角那種不想戀愛的態度把理人逼急了吧(大概)
其實女主角根本早被就理人左右了…

雖然兩人十年前就相遇
但女主角卻完全記不起理人的事情了
這是因為女主角可愛的老爸對女兒的記憶做了點手腳…
老爸的本業其實也是夢術士,雖然女兒被選為巫女很驕傲
但又不希望女兒被困在ミフターフ之中於是替女兒消除了小時候的記憶
女主角父親跟理人的分岐在於,同樣知道女主角會成為姫巫女
一個希望女兒擺脫成為アミーラ的命運、
一個希望自己成為與女主角相配的王子

理人一直記住要保護女主角的「約定」
努力成為能保護公主的王子
可是公主可以選擇的對象卻不只有他一個
所以一直希望女主角趕快愛上他,然後選他當唯一的王子,這樣他就不會消失了

雖然有人説這是一廂情願=____=
不過只要女主角也愛上理人就不算是一廂情願啦…(喂)
就算理人很強勢,女主角不為所動的話也沒辦法啊?
女主角不自覺會到在學校裡找尋理人的身影,就已經是愛上了他的証明吧

是説理人抓女主角一起下棋時
説送了情信就要互相理解開始那邊真的很萌
在圖書館吻女主角都很萌
rihito_3.jpg
小時候的理人哭著説女主角的王子不只他一個那邊也很萌Orz
對外人過於殘忍,對女主角是無條件温柔
人格扭曲到這樣真是萌到不行啊哈哈哈(怪笑)

應該説…女主角實在是徹底蹂躪了這個男人的身心(沒誤)

rihito_2.jpg

rihito_1.jpg
怎麼看都活像變態的理人前輩\(^q^)/


…好可愛。>﹃<(抱)

理人想要女主角想起兩人在森林裡相遇時的一幕
只要能讓女主角回想起來,無論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主人公反問理人是因為我是「公主」而且跟你訂下了「約定」
所以理人才會喜歡自己的嗎?
真的有那種約定的話,是因為約定才會説出我愛你這種話嗎
自己並不是因為約定才愛上理人的
理人需要的,非要是那個曾訂下約定的主人公不可嗎
如果萬一主人公不是他印象中的「公主」,那個時候理人會説不要她嗎
是出於她自己的意志而愛上他的
就算沒有約定,她還是愛上理人了
喜歡上那個愛撒嬌又害怕寂寞,會一臉覺得很美味似的吃著主人公做的三明治的理人

理人無法接受這種答案,因為他心底始終認為自己是主人公所創造出來的
主人公無法想起那個相遇的晚上,無法想起那個創造了他的晩上的話
那麼從那個晩上之後毎一天都在思念著女主角的自己應該何去何從呢

女主角説,如果理人是主人公空想創造出來的人物
那麼一定是告訴理人這件事的那個人欺騙了他
因為女主角確實曾遇到了小時候的理人
晩上一個人在陰暗的書庫裡看書、畫著冒險的預想圖,説著一定會去幫助女主角…小時候的理人
二人的相遇決不是如理人説的那樣,是女主角某個晩上憑空想像出來的

理人害怕的是女主角會遺忘自己,因此而被拒絶
然後女主角説理人不是過去的記憶…
然後經過理人N次的告白之後,女主角終於主動向理人告白了Orz

【リヒト】
「……ずっと……ずっと不安だった
 俺は君のいつか忘れ去ってしまう『過去』になり、
 思い出にも成り得ないのかと……---」


【美紅】
「違います…!」


【リヒト】
「…!?」


私は、叫んで理人先輩の胸に飛び込んでいた。

【美紅】
「先輩は過去の思い出なんかじゃないです!
 私はこれからも……いっぱいした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その時間を先輩と一緒に過ごしたい
 素敵で、幸せな思い出これから沢山つくるです!
 一緒に沢山色々なことがしたいんです!」


そして、そのまま理人先輩の胸に静かに顔を埋める。

【美紅】
「好きです。」


【リヒト】
「…っ!?」


【美紅】
「消えたりしないで、ずっと側にいて下さい
 私の腕にあんなあまじないを残したまま……
 私の前から消えたりしないで下さい」

(在這個時候提起在圖書館時理人繫在女主角腕上的那條戀愛咒語的緞帶
真是犯規過頭…[掩面])

【リヒト】
「あ……」


【美紅】
「もう一度『約束』しましょう先輩」


【リヒト】
「…!?」


【美紅】
「私はもう子供じゃない。悪い夢に泣いたりなんかしない。
 ……大事な約束を忘れたりなんかしない
 そして自分の意志で誰かを愛すことが出来ます
 今度こそ……消えない『約束』を」


背中で、躊躇らう指の感触がした。

その長い指は何度か私の背中を迷うように動いて、やっとぎこちかく私の背中を抱いた。


【リヒト】
「……---どんな『約束』を?」


【美紅】
「……ここから抜け出して……またあの屋根裏部屋で逢いましょう。
 そしてまた、私の膝で眠って下さい」


【リヒト】
「……君は?」


【美紅】
「側にいます。……ずっと」

(這裡是回應了理人的希望呀…><
希望醒來的時候看到女主角在身邊,閉上眼睛女主角也會陪伴在旁)

【リヒト】
「……そうか。それはとても幸せな……時間だ」


【美紅】
「ね?素敵な『約束』でしょう?」


【リヒト】
「……ああ」


抱きしめる腕に力が込められる。

強く、けれどそれはとても優しくて、私はその優しさに泣き出しそうになる。


【リヒト】
「……愛している。君を
 心の底から今願う。……ずっと君の側にいられるように
 ずっと君が俺の側で……笑っていてくれるようにと」


【美紅】
「先輩……」


私はその言葉に顔を上げて、涙を堪えて笑った。

【リヒト】
「カフェで友達と明るく笑いながら紅茶を飲んでいる君に恋をした
 一生懸命に宛名を書く君に恋をした
 俺の胸で泣く君に恋をした
 そして今……---
 俺にそうして微笑いかける君にまた恋を」

這邊完全是Critical Hit…=///口///=

【美紅】
「……理人……先輩」


【リヒト】
「ああ
 ……俺が脅えていたんだ。
 ……君の愛から本当は逃げようとしていたんだ
 『約束』を思い出せない君が俺を拒むのではないかと……
 ずっと脅えて……---」


【美紅】
「拒んだりしません
 だから……絶対に消えないで……---
 私の王子様……---」


話説回來,理人路線除了サーリヤ其他男角幾乎都沒怎麼出過場
不過聽説在其他人的路線倒是很積極出現(←一直搞破壞……)
可是這個遊戲一輪下來實在很花心力
雖然大眾口味都傾向於TRUE END的サーリヤ
我會努力以偏心理人的角度來完成遊戲的XD(你滾wwww)
SPICA的話應該可以期望一下會有追加劇情出現吧?

略談一下理人線的雜感
柿原徹也的聲音造作之餘又很適合理人
不愧是變態王子…
序章是鐵壁!!捱得過其實就沒問題了XD
其他男角出場幾乎是零!!這樣真的好嗎XDDDDD
理人其實很強勢,幾乎是毎天催逼女主角趕快愛上他
不過眾所周知對於這種愛到發狂的角色我基本上都很BUY
外表的自信冷靜跟内心的空虛不安這種強烈反差實在是~啊啊~たまらんたまらん
雖然愛女主角愛得要死…不過喜歡耍壞似乎是本性的問題…
終幕那邊一開始我也被嚇到了=X=b
正如女主角所言這個男人好過份XDDD

哎呀這篇很長…
有勇者居然能看完全部的話請告訴我XD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http://siuwing.blog57.fc2.com/tb.php/112-4f8d1c89

プロフィール

Eiri

Author:Eiri
[喜好]
緑川光/杉田智和/斎賀みづき/
CARNELIAN/大暮維人/前田浩孝
GS/ネオロマンス/Rejet

応援中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TOKYOヤマノテBOYS

Vitamin X to Z

ワンドオブフォーチュン2 ~時空に沈む黙示録~

金色のコルダ3

Plurk

検索フォーム

カウンター

Designed by

Ad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